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清能股份:2020 年车用电堆出货36MW

日期:2021-03-2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能股份 氢燃料电池电堆 氢燃料电池设备

清能股份在燃料电池重卡的商用上迈出了一大步。

清能股份成立于2003年,公司在创立初期就深入钻研电堆每一个环节,自主研发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技术上填补了多个国内空白。经过近18年的沉淀与拼搏,清能股份凭借诸多开创性的工作成为推动中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市场表现和品牌影响力在国内也首屈一指。

目前清能股份的主要研发及生产基地位于中国(上海、张家港和如皋),并在新加坡及美国设有Horizon Fuel Cell及Hyzon Motors两家子公司。清能股份的视野并不局限于中国,公司积极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与推动,致力于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从产品布局来看,目前清能股份量产的VLS-II系列电堆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石墨金属复合极板技术,该系列产品具有高功率密度、长寿命等的特点,端板内体积功率密度可达4.2kW/L,超过了国际上大部分金属极板电堆的功率密度。

清能股份正在研发的VLS-III系列电堆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第三方知名认证机构的验证下,该系列电堆的体积功率密度高达6kW/L,单堆目标功率可达370kW,耐用性和使用寿命均得以大幅提升,能够满足商用车在最苛刻环境下的应用需求,也能应用在其它具有挑战性的场景上,包括火车、飞机等。

2020年公司车用电堆出货36MW,较2019年增长35%,创下公司历史新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氢能重卡兴起的元年,清能股份率先在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方面实现了重卡领域的批量商业化应用突破,其中VLS-II系列的150kW电堆出货量超过200台,广泛应用于全国多地的牵引车、自卸车、箱式货车等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