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65°C!江苏徐州这里钻探出地热井,迄今水温最高!水量最大!

日期:2021-10-09    来源:徐州都市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0/0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井 地热开发 地热能源

10月6日,沛县安国镇汉居雅苑社区东部、汉居雅苑安置区C区南侧一片空地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热回灌井的场地施工。两个多月前,这里钻探出一口深达2200米的地热井,水温65°C,最大出水量1940立方米/日,是迄今为止徐州地区出水温度最高、出水量最大的地热井。

“温度如此之高、出水量如此之大的地热井,在徐州是首次发现,在全省也是屈指可数。”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孔刚介绍说,此处地热资源将用于目前正在建设的汉居雅苑安置区C区供暖,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完成建设。

据勘查,安国镇地区地热地质条件优越,周边可再施工3至4口地热井,实现地热清洁能源供暖总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由于地热可以循环利用,不仅节约了资源,也会大大降低老百姓的采暖支出。

经实验室水质检测,此处地热水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锶含量和水温均达到命名矿水标准。该井可广泛应用于地热供暖、休闲娱乐、医疗保健、生活热水、温室以及烘干等诸多领域,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