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先进生物燃料工厂将生产绿色氢

日期:2022-10-14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生物能源 绿色氢

SGP生物能源公司(SGP BioEnergy)和Topsoe可持续航空燃料公司(Topsoe 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在巴拿马展开合作,将每天提炼18万桶先进生物燃料,每年生产40.5万吨绿色氢气,同时拥有全球生物燃料精炼工厂中最低的碳足迹。

这项突破性的合作标志着在2025年实现全球最大的先进生物燃料精炼厂的重要一步。与巴拿马双海岸石油码头(POTSA)的合作关系提供了关键的全球物流和通往超过1900个全球港口的通道。

SGP生物能源公司今天宣布,将为世界上最大的先进生物精炼厂增加绿色氢气生产,使该设施在零排放的情况下运行。今年5月,SGP生物能源公司宣布了位于巴拿马科隆和巴尔博亚的Biorefineria Ciudad Dorada(黄金城生物精炼厂)计划。

第一阶段生产的设施建设按计划将于2025年开始,所有土地权利已获得保障,可在2023年开始实体建设。一旦完全投入运营,生物精炼厂将每天生产18万桶(26亿加仑/年)生物燃料,每年生产40.5万吨绿色氢气。

SGP生物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Randy Delbert Letang说:“这个设施是未来能源转型的一个真正的范例。”他说:“我们不仅要生产能使运输脱碳的燃料,而且要以一种能使制造过程本身脱碳的方式生产。这是先进生物燃料和绿色氢气首次以如此规模同时生产,我们很高兴将这项创新带到巴拿马。”

多个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努力,使该工厂厂成为现实,其中许多人今天与SGP生物能源公司一起进行了开创性工作。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SGP生物能源召集了政治和行业领袖,以确保这个庞大的项目能够按计划进行,并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对先进生物燃料的需求,以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以及用于地面运输的可再生柴油和低碳海洋燃料。

除了建立这些基础元素外,SGP生物能源公司还与Topsoe合作,将其HydroFlex™和H2 Bridge™技术结合起来,从炼油过程中产生的废碳和可再生燃料副产品中产出绿色氢气。

HydroFlex™技术是Topsoe的专利技术,可将各种生物燃料原料(包括大豆、亚麻荠、油菜籽和榛子)提炼成先进的生物燃料。H2 Bridge™技术通过从精炼过程的废气中捕获丙烷和碳,将其转化为绿色氢气,并将其提供给精炼设施自身,以供电力设施运行。

Topsoe美洲区董事总经理Henrik Rasmussen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HydroFlex™和H2 Bridge™技术在其他工厂可再生燃料应用中的巨大成功。我们很高兴将这些经过验证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建成南美最大的可再生燃料工厂,不仅生产一种脱碳运输的产品,而且生产过程也将脱碳。这是未来低碳能源的真正典范。”

为了为该项目提供资金,SGP生物能源公司与高盛公司合作,寻找与该公司对包括可再生生物燃料在内的更好的能源组合有共同愿景的投资者。考虑到巴拿马的自由区、对清洁能源创新的承诺和在世界各地运输燃料的全球平台,巴拿马是支持该项目财政潜力的理想合作伙伴。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规模生产可再生能源。全球各地的脱碳、企业承诺和监管举措都在进行中,现有的巴拿马自由区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开发一种可扩展、具有物流优势和灵活的方式,将可持续的生物质原料收集、加工和分配到可再生产品中。它还提供了一个全球平台,将燃料运输到世界各地的客户,致力于他们的业务脱碳。

SGP BioEnergy是一家致力于可持续解决全球能源挑战的生物能源企业。其在农业、金融、生产和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努力,使工业规模的先进生物燃料成为现实,对更可持续的未来充满热情。

要成功地大规模生产生物燃料需要三个主要因素:1)成本可与化石燃料相比的可靠原料。2)高效的精炼生产,并能随时将燃料交付给买家;3)承诺购买生物燃料的既定客户,以确保投资回报。SGP生物能源相信,企业从人开始,从合作开始。通过开展全面合作,其在所有三个领域建立了强大的伙伴关系,使生物燃料的大规模生产成为现实,并为实现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制定长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