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云南昆明海创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运行

日期:2023-12-09    来源:广重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9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生物质能

11月17日,昆明海创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广重集团生产提供的15MW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设备运转稳定。本次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昆明市离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打造绿色家园又进一步,亦是广重集团保质争先、服务“双碳”目标的又一印迹。

正式并网运行

昆明海创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小药灵山,总投资3.7亿元,占地70亩,是昆明市的重点绿色工程之一。此次新配备了1台50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中温次高压、单锅筒自然循环余热锅炉,1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生活垃圾年处理量新增约20万吨,助力昆明市能源结构改善,实现区域节能减排和改善整体环境迈上新台阶。

项目外景

广重集团承接了该项目二期的发电主设备——15MW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的生产和安装调试指导。今年8月,广重集团生产完工的汽轮发电机组,交付客户开始进行安装工作;11月2日,广重集团再派服务工程师到现场指导检查设备的最后安装调试工作,及时解决了安装中的隐藏问题,保障后续整套设备一次性投运成功及运行状况良好。在助力该项目产品制造、协助安装调试的过程中,广重集团工作人员坚定贯彻落实“24小时服务”、“超前服务”、“全过程服务”、“终身服务”的精神理念,用实际行动保障客户的最优服务体验!

项目机组

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再出发。除却此次项目,广重集团今年在绿色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相继承接了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汽轮机组项目、山东某静脉产业园污泥资源化处置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订单,以“广重”方式践行“双碳”目标的同时也彰显了广重集团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综合实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