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光伏产业3年内有望突破千亿 年均力争增长50%

日期:2009-05-14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5/14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 光伏

    在日前举行的2009年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深圳)投资洽谈活动周上,湖南省信息产业厅贺仁雨厅长提出,湖南将全面实施1000MW晶体硅太阳能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行动计划,加快湖南光伏产业发展。力争3年增长速度保持50%以上,光伏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
  
  湖南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初步建成200MW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湖南1000MW晶体硅太阳能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行动计划》,形成硅矿石--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及光伏发电系统(离网系统、并网系统和消费类产品)的完整产业链,走产业集群化发展道路,建成国内最具水平、规模和影响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重点建设任务包括30000吨工业硅、10000吨太阳能级高纯硅材料、800MW铸锭生产线、200MW单晶硅生产线和1000MW晶体硅片、太阳能电池片、组件封装、应用产品生产等项目。力争年增长速度保持50%以上,光伏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以上。会上发布了1000MW晶体硅太阳能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行动计划招商项目40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