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积极探索风资源利用 天津民革建言推动新能源开发

日期:2009-07-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张原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7/0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资源 天津 民革 新能源

    日前,民革天津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快天津沿海地区风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建议》,得到天津市发改委、规划局、经委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对开发新能源、培育新的增长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革天津市委提出,在国家积极发展可再生资源政策的引导下,中国风电事业发展极其迅猛,已成为世界第四风电大国。在金融危机、能源危机双重冲击下,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寻求替代传统能源的战略发展方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民革天津市委在调研中,走访了市建委、滨海委、规划局和水利勘测部门,深入大港、塘沽、汉沽3区的测风塔现场实地调研,了解到天津市风资源的开发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风电产业服务体系尚不完善,风电技术标准、产品认证、系统设计、工程管理等基础都比较薄弱,风能资源评介体系、客观选址和微观选点技术研究不足、大型风电场的并网技术及风电对接电网影响等研究工作缺少经验,且资金投入不足。

  为加快对沿海地区开发风资源的研究,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调研组建议:积极开展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风能产业服务体系;科学选址,统一规划;研究采用特许权大规模开发方式,积极吸收多元投资进行风电开发;进一步研究并网发电和离网发电的可行性。

  记者了解到,提案办复过程中,天津市发改委等部门曾多次与民革天津市委联系沟通,征询意见。目前,有关部门已采纳建议并将在工作中积极推动,加快风电场的建设、管理,加大对风电制造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对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的宣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