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发难中国太阳能 谋求夺回全球清洁能源经济的领导地位

日期:2010-10-02    来源:生意社  作者:生意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02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中国 太阳能 全球 清洁能源经济

  根据某关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重要官员说,最近对中国提起贸易申诉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强调美国需要一个对能源的综合处理方法。

  在钢铁工人联合会发表其最近的太阳能相关贸易备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太阳能产业协会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Rhone Resch说,“对于美国来说,要满足其对经济,环境和能源安全的目标,我们必须采取一个国家综合能源政策。”

  “在这种政策还未出台前,美国国会延长现有的政策至关重要,”Resch先生说,比如允许企业收取安装太阳能项目的现金补贴取代税收抵免的财政部计划。经济衰退已经限制了许多民营企业从资本密集型项目中得到税收抵免好处的能力。

  美国贸易代表部提交的钢铁工人联合会的5800页的请愿书,声称中国利用其在太阳能产业方面的不平等和非法的贸易行为威胁到美国太阳能产业的未来。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已经发展出健全的能力来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电动汽车和用于驱动电动汽车的电池。中国已经整船出口太阳能组件,同时继续建设新的大型燃煤发电厂,以帮助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国内电力需求。一些基地在美国的公司也有更成功的在海外的太阳能销售业绩。

  钢铁工人联合会称,“中国已经把数十亿美元作为补贴,性能要求,优惠措施以及其他非法的贸易行为,以增进其对行业的控制。”

  联盟表示,中国采用了“保护主义和掠夺性做法”,以“在损坏美国的生产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前提下发展自己的绿色行业。”

  其中做法包括“歧视性的法律和法规,技术转移要求,获得关键材料的限制以及大量补贴,严重损害美国的利益,”联合会称。

  钢铁工人联合会提交的请愿书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在45天内决定是否对指控的调查是必要的。如果调查开始,政府将用18个月来完成。调查的正式启动还需要美国贸易代表与外国政府要求协商参与。

  在本月早些时候请愿书被提交的前几天,中国日报报道,一个中国的高级贸易官员曾宣布,该国计划大力拓展进口来减少贸易盈余。中国日报说,在2010年上半年内,美国出口到中国,和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36%。今年中国的顺差预计将下降到约1500亿美元,将近是2008年注册的2900亿美元的一半,中国日报说。先进的技术将是进口增加的重点,该报道补充说。

  美国太阳能产业似乎已经为超常的增长做好了准备。许多美国太阳能相关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开始扩大国内制造业务。

  Resch在他的关于贸易问题的声明中指出,太阳能产业已在全球广泛发展,并说“全球竞争使消费者受益。”Resch先生的完整声明如下:

  “太阳能是一种全球性的行业,表现在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个会员公司服务于美国的住宅,商业地产和公用事业客户,我们相信全球竞争将使消费者受益。SEIA注重于扩展美国太阳能能源市场,并强力支持由一个强大的可强制执行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监管的开放和公平的全球竞争。”

  “SEIA会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并密切关注审查过程。不管这份请愿书的结果如何,很显然,美国国内清洁能源政策必须得到加强。我们已经落后于欧洲和亚洲国家,需要制定强有力和稳定的清洁能源政策,刺激美国太能能市场,解决融资方面的挑战,扩大国内生产,增加国内就业机会,增加清洁能源的出口。”

  “对美国来说,满足其经济,环境和能源安全的目标,我们必须采取一个国家综合能源政策。在这种政策还未出台前,美国国会延长现有的政策至关重要。具体来说,美国的决策者应该扩大国债补助计划来支持太阳能项目的私人融资,从能源部的贷款担保计划中借来补充资金,改进申请处理过程,并扩大太阳能生产中投资的税收抵免。”

  “我们不应该让其他国家在美国发明的产业中占据领先地位。这个问题是提醒我们,现在是时候夺回全球清洁能源经济的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