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通用将于2015年推氢燃料电池车

日期:2010-10-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燕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26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通用汽车的专家Hansen预计,到2015年“燃油电池”汽车的造价将会将近于混合动力车。材料和容积的改进会降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制造成本,进而降低氢动力汽车的售价。

  到2025年,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氢气加油站将会随处可见,尤其在一些氢动力技术发达的地区,如德国,日本,和加州。
 
  降低“燃油电池”成本最关键的因素是动力系统中铂金的使用量。目前通用Equinox SUV“燃料电池”汽车的铂金使用量是80g,Hansen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据将会降低到2g.

  据悉,通用计划在2015年将“燃料电池”车推向市场。相比目前在Equinox上使用的系统,第二代系统会在重量和体积上降低一半,因此会更便宜,而且适用于小型轿车,如雪佛兰VOLT级别的车型。届时,铂金的使用量也会降低到30g。

  另外,据通用工程师称,“燃料电池”汽车的测试将会比其他车辆更严格,通用目前已经对100辆Equinox进行了200万公里的测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