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1年光伏行业或将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

日期:2011-01-06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2010年,全球光伏产业在各国政府政策与业内企业的推动之下,出现了加快发展的旺盛之势。但随着各国政府对太阳能补贴政策做出不同反应和变化之后,光伏行业在2011年的增速可能会适度放缓,或将出现全球性结构调整阶段。

    虽然光伏行业或将在2011年出现增长速度放缓,但是从长期来看,光伏行业仍然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全球对环境气候变化日益重视,支持可以替代石化燃料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而太阳能作为一种可持续利用的清洁能源,符合各国的期许,其在未来的普及应用将大有可为。

    欧洲国家由于深陷债务危机,对光伏行业的补贴政策不得不减弱,因此欧洲虽是最大的光伏市场,但是其市场份额将会不断减少。2010年德国等欧洲国家大幅下调了光伏补贴政策,迫使行业企业或提前抢入或转变方向,刺激光伏产业的发展。

    尽管欧洲国家削减补贴,会导致行业需求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德国以外市场有望出现加快增长,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德国需求的放缓。美国、中国等亚太地区国家,将成为光伏应用的后起之秀,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新兴市场。美国、意大利、中国、日本的光伏市场都有望加快发展,机构预计2011年整个光伏行业的需求会适度放缓,增速约为20-3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