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伊核问题除谈判外别无它路

日期:2007-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5/17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哈塔米 伊核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1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访问时强调,解决伊朗核问题,除了谈判别无它路。

      据伊朗电台报道,哈塔米强调指出,伊朗无意寻求核武器,而且反对研制核武器,但是,德黑兰有权使用出于和平目的的核能源。哈塔米在1997年至2005年间任伊朗总统,他在伊朗文明间对话国际机构与奥斯陆和平与人权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后说,“世界异常混乱复杂,今天我们迫切需要对话”。

     哈塔米要求西方与穆斯林展开更多对话,他对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他说,美国没有能力解决中东问题,因为一个想解决问题的国家应该是不偏不倚的。哈塔米指出,“建立和平,需要公正,应该让巴勒斯坦难民返回他们的家园”。

      另悉,继有关伊朗取得铀浓缩进步的报告公布之后,美国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朗施加更大压力,以迫使伊朗停止核计划。伊朗官员对此表示,鉴于伊朗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伊朗有权使用核技术,绝不会放弃这一权利。他还表示,伊朗已为重开无先决条件的核谈判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