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强制性标准有望半年后出台

日期:2011-02-25    来源:一财网  作者:许可新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25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标准

    中国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朱俊生2月24日表示,太阳能热水器能效标准已经上报国家标准委员会,半年后有望出台。

  目前,中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共有23项国家标准,不过都是推荐性标准,企业可以参照,但无需强制执行,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国内太阳能热水器产业“鱼龙混杂”,市场准入门槛不高。

  朱俊生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制造国,制定相应标准时需要考虑将来的出口情况。因此,相关标准制定出来后,还需与国际标准委员会密切协商,以保证将来标准切实有效可行。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拥有超过3000家太阳能热水器制造厂家,年生产能力超过4500万平方米,全国累计装备太阳能热水器接近1.5亿平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