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法拉电子致力低碳环保和新能源

日期:2011-03-17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山东神光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法拉电子

   事件:公司发布2010年度报告。

  分析:

  1、公司主营簿膜电容器、金属化膜及电子变压器的生产及销售,薄膜电容器的产能全球位于前三。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 12.08 亿元,同比增长 58.64% ;实现净利润 2.61 亿元,同比增长 92.22%,基本每股收益1.09元,每股净资产5.23元,摊薄净资产收益率20.763% 。公司拟以2010年度末股本22,5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4.50元(含税)。

  2、从下游应用上划分,公司的产品约46%应用于节能灯,约25%应用于家电,通信约占15%。其中,节能灯用薄膜电容器目前是公司产品的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受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将于2012年左右逐步停止生产和销售白炽灯,节能灯产品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公司已进入了格力和美的的供应链体系,生产的薄膜电容器应用于空调和微波炉等变频家电中,因变频家电具有节能环保的优势,顺应低碳经济的潮流,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生产的交流薄膜电容产品可以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虽然目前营收规模不大,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将成为未来新的增收来源。

  3、简单估算,公司2010-2012年动态市盈率约为27倍、23倍和20倍,估值较为合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