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年产十万吨生物柴油项目落户隆安 发展县域经济

日期:2011-03-2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2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3月24日,南宁市2011年3月份重大项目开(竣)工隆安县重大项目龙光集团·广西合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十万吨生物柴油等9个项目开竣工仪式在隆安县举行。9个开竣工项目总投资7.44亿元,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年产十万吨生物柴油项目,由龙光集团·广西合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95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十万吨生物柴油生产设备、车间厂房、储罐及辅助设施、行政办公大楼及综合科研大楼、宿舍公寓等。项目主要生产原料为废餐饮油、工程微藻及其他油料水生植物等,生产的主要产品是生物柴油,深加工产品有脂肪酸甲酯和增塑剂,副产品为甘油。项目年总产值预计达6.7亿元人民币,利税约1.68亿元人民币。预计2013年竣工投产。

    据悉,生物柴油可作为柴油替代燃料单独使用或与柴油混合使用,可广泛用于各种载重汽车、火车、机车、舰船、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发电组等柴油内燃机,同时还可作为工业窖炉、发电厂及酒店、宾馆、单位食堂餐饮炉具等非动力燃料。

    开发使用清洁、廉价的替代能源是我国能源发展的必然方向。使用生物柴油可以降低CO2(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发动机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减少对水体和土壤的污染,发挥其良好的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