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新型太阳能电池项目落户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

日期:2007-06-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磊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6/04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项目 天津

      中美联手投资3500万美元 年产达25兆瓦

  日前,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与美国联合太阳能公司(United Sloar Ovonic)在津签署合资合同,共同投资建设年产25兆瓦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此举标志着天津市可再生能源产业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由市政府批准组建成立,主要从事电源、热源、气源、新能源等能源产业的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公司大力推进本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新能源基地建设,近年来投资发展了力神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电池材料等新能源项目,使新能源产业链不断向高新领域延伸。美国联合太阳能公司拥有世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领域最先进的生产和制造技术。相比玻璃硬衬底太阳能电池,此次津能与美方合资项目引进的以125微米厚的不锈钢带为衬底的柔性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具有重量轻、抗冲击、可弯曲、易安装、应用领域宽等特点。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美元,设计生产能力为25兆瓦,实际年产可达30兆瓦,是此种工艺路线国内规模最大项目。计划2008年6月底建成投产。并扩展到三条生产线,最终达到90兆瓦规模。该项目落户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外,占地面积80亩,预计今年6月份将动工兴建。此外,该项目已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本市太阳能电池技术水平,填补产品空白,对本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