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大卫布朗传动系统牵手里卡多 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签订

日期:2012-02-09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作者: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2/09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卫布朗传动系统 里卡多 风力发电项目合约

  近日,里卡多大卫布朗传动系统签订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合约

  里卡多在蓬勃发展的海上风力发电产业继续拓展业务,与全球领先的业内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及支持服务供应商大卫布朗(DavidBrown)签署工程技术服务合同。

  大卫布朗日前宣布公司将与三星重工(简称SHI)合作,为其全新系列海上风力涡轮机设计和制造一款创新性7MW变速箱,而里卡多也欣喜地宣布公司被大卫布朗遴选为供应商,为该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工程技术支持服务。里卡多将承担支持服务活动,包括概念审核、动态分析、零部件与系统的详细分析验证,及协助传动系的台架和现场试验,以完成最终的项目认证。

  大卫布朗在设计和制造复杂的创新性传动系统方面有高度成功的历史经验。公司将与三星重工紧密合作,开发一款创新性7MW风力涡轮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模块化架构,结构紧凑,重量较低,可以降低能耗成本。里卡多将携手大卫布朗,在该海上风电项目中为大卫布朗及其客户提供额外保障。

  里卡多之所以被选定为该项目供应商,是因为公司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对整个产品开发生命周期的要求具有深刻的理解,也因为公司在设计评估、分析及产品验证方面的雄厚实力,而这也将成为该项目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预定在未来一年中完成关键的初步成果,支持交付第一台原型变速箱,之后里卡多将继续工作,为测试和认证活动提供支持。

  海上风力发电装备被认为是风轮机市场的重要增长领域,制造商需要高质量并且可靠的解决方案来降低产品全部生命周期中的能耗成本。除该项目外,里卡多也进一步在其它领域积极地发展其清洁能源业务,包括海洋能源、储能和智能电网系统、集光太阳能发电、燃料电池和热电联供系统。

  里卡多清洁能源与发电部门的市场总监保罗·乔丹(PaulJordan)就该项合约评论道:“海上风力发电为许多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而这并不仅仅局限于英国。我们被大卫布朗选定为其全新多兆瓦级变速箱工程技术支持服务供应商,对此我深感欣慰。去年里卡多参与了其它风电业务,这为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能够与大卫布朗一起合作,里卡多感到荣幸并期望进一步发展良好关系,共同开拓日益增长的海上风力发电市场。”

  大卫布朗风能部董事总经理伊恩·法夸尔(IanFarquhar)补充道:“作为一家领先的传动产品与服务厂商,大卫布朗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行业提供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已逾150年之久。我们的设计和具体应用重点在于提供新一代可靠的传动系统,从而为全球海上风力涡轮机运营商降低能耗成本。对这一创新性项目而言,至关重要的是,变速箱设计的各个方面被第三方独立验证。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里卡多能与我们合作,从而为项目提供额外保障。里卡多带入来自包括风能和发电等高要求行业的尖端工具和理念,我们期待着双方非常成功的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