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CWP2016:全球风能组织培训标准体系

日期:2016-10-21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1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6 环境健康与安全培训 全球风能组织

10月19日-21日,2016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20日下午,全球风能组织(GWO)秘书长Jakob Lau Holst在“环境、健康与安全培训”分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分享的主题是,全球风能组织培训标准体系。

以下为发言全文:

Jakob Lau Holst:感谢大家参加本次论坛,我今天主要谈谈我们如何做标准的安全培训尤其是在风电行业。

对于不了解全球风能组织各位来说,各位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宗旨是在风电行业创造零伤亡的工作方式,合作方式是和其他成员和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也要按照制定全球合作的培训标准,我们是如何进行这些事项的呢?

公司们意识到要进行培训,培训即有不同也有相同的地方。标准并不是完全的相同,我们建立了安全培训的标准,不是针对某个特定公司的,而是针对于特定的行业。如图,一些共同的标准,关于培训的共识,让我们能够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流动性,增还他们的安全意识,并且避免重复的培训。例如在GE工作,参加了培训后就可以一直在GE工作,还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整个风电行业的价值链,整个价值链中有多少个公司,所有的公司都有这样的义务去培训他们的员工,尤其是在安全行业,如果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培训的话,培训重复的会太多了,我们有一些共同的标准,如图,全球风能组织培训的标准。我们可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流动性、可以防止重复培训的出现。

现在成员不断促进培训进行优化,也决定培训的内容,应该把什么纳入到培训的范围内。这些公司在全世界占55%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他们都决定采用全球风能组织的培训恩情,而且还敦促他们的供应商采取同样的体系,在北美和欧洲比例会更加高,我们也希望吸引新成员的加入,比如风电场的运营商和风电设备的制造商。

这些组织都应该是致力于为行业的标准的设置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现在的标准是什么呢?我们有认证的标准,如果要成为培训的提供者,必须要经过我们的认证,来保证你们有能力来进行这个培训,而且是符合标准的。这并不是官方的标准,更像是行业的共识,这是在行业方面达成的共识。

认证机构可以让你遵循相应的培训标准,在网站上也可以查到,根据标准看一下自己是否达到了这些标准。必须是证明自己有能力来进行这样的培训,现在有五个培训的模块,第一个是机械、员工操作、火灾意识、高空作业和海上逃生,这是六天的课程,课程总时长是六天。还有新手课程,要求证书有个继续教育的过程。有个基本维修的迅速,主要是关于安全的问题,都是讲的非常基本的内容。现在还要和成员共同开发的课程,一些新成员也可以致力于帮助我们开发这样的课程,就是高级的密闭空间的逃生和高级急救方法,标准需要满足行业的需求。

比如钻井平台的培训并不能适应海上风电的培训,所以培训必须和行业相关,这是我们的网站,我们受业上有一个地图。如图,GE有个培训中心,你可以下载证书,这个证书证明了GE的培训是和标准相符的,我们有160个服务的提供者,可以根据全球风能组织标准提供培训。我们每年都会培训大概两万名以上的员工,我们并不知道具体数字,大体上是这样的可能具体的数字会更多,我们认为这个数字是远远不够的,应该有两倍或者是三倍的人接受这样的培训,他们会参与四到五个培训的模块,每两年会进行继续教育的培训。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今天来到中国,因为我希望我们能够和中国的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来看一看是否能够非常灵活、非常智慧的应用到这样的方式,在中国开展这样的培训。我们和区域市场领导者进行合作,这也是我们和今天大家讨论的原因。我们的组织有一个指导委员会,负责大政方针的制定,还有一个审计委员会,有的时候我们的培训并没有按照标准来进行,我们就会寻找到一些解决方案,确保培训是以安全的方式进行,我们最新加的是区域的委员会,我们有这样的战略,希望能够在中国成立这样的区域委员会,可以帮助把我们的标准化培训引入到中国来,满足当地的需求,可以在中国相应的区域培养培训的提供者。

最后非常新的一点,这周一才提出来的是电子的数据库,所有的培训者都可以在数据库中注册,办公室认证过的培训者,培训者都可以在这里注册,如果他已经参加过了培训数据库中会留下他参与过的痕迹。还有一些组织也可以在这里注册,大家也可以看到组织注册的ID,如图,来看一下他的培训是否符合你的需求。这是我的登录的界面,右上角是我的名字,这是我自己的资料库。这里有培训的记录,我现在的状态是一个不同的,如果我点击下载培训证书的话,我可以把这个证书打印出来并且给我的雇主来看。最后有一个链接,雇主可以用这个链接查看我是否伪造了这个证书,这也是鉴伪的标志,可以通过这个链接查询证书的真伪。所有的培训提供者都在系统中,在里面有三千多位已经参训的员工在系统上线后已经注册了,希望这个系统能够在你们国家得到应用。

谢谢感谢各位的聆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