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百度将宣布第一批无人驾驶软件合作伙伴

日期:2017-07-04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7月2日报道,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公司将于北京向外界宣布其无人驾驶软件的第一批合作制造商,其中包括全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奇瑞汽车。
 
  此决定是百度在远在6000多英里外的硅谷所做出的,百度和其他30多家中国公司正致力于研发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软硬件,并为相关项目提供资金。以百度为代表的公司希望让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在中国上市,并将上述技术运用在从中国出口到国外的车辆上,进而占据美国市场。
 
  
 
  被称为“中国谷歌”的百度公司正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像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Waymo公司一样,百度正在利用其在地图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软件和系统。
 
  该项目在2017年4月份揭幕,与美国NASA登月计划一样被命名为“阿波罗”。这个名字显示了百度的雄心壮志,也同样揭示了项目的难度。没人知道该项目最终能否成功,然而同时原百度人工智能业务的总负责人吴恩达(Andrew Ng)以及百度高级副总裁、原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先后先后宣布从百度辞职,组建了自己的公司。
 
  百度硅谷无人驾驶团队的新任负责人王京傲(Jingao Wang)在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市的技术中心受采访时说到:“人才的竞争很激烈,人才永远不够。”
 
  相比于Waymo公司来说,百度具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百度的“身影”至少出现在了美国,而Waymo母公司Alphabet在中国并无任何分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