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纯电动汽车企业合资不再受数量限制

日期:2017-07-17    来源:CNEV-L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市场 汽车制造行业 纯电动汽车制造领域

自2017年7月28日起,纯电动汽车中外合资企业不再受数量限制,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行)》(简称“新版《目录》”),此外,《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同时废止。“外商在华建立纯电动车合资企业数量不再受上限两家的制约。”这是新版《目录》在汽车制造业领域释放出的重大信号。

 

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

 

6月29日,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版《目录》有三大亮点,一是对外资的开放程度更高了;二是进一步扩大鼓励类政策的范围;三是缩小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的范围。这三点对我国汽车制造行业招商引资很有帮助,至少能够活跃市场,新版《目录》给了我国汽车产业再次焕发新春的机会。

“除‘境内公司、企业或自然人以其在境外合法设立或控制的公司并购与其有关联关系的境内公司’以外,将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包括上市公司引入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均纳入备案管理。商务部还将同步建立配套措施,适时修订出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办法》,明确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的备案程序。”孙继文详细解读了新版《目录》中的最大亮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