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木兰林管局规划设计院着手河北龙源风电占地项目勘测工作

日期:2017-07-17    来源:林管局宣传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河北风电 风电勘测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广泛应用,风力发电以其资源无尽,成本低廉,便于利用等显著优势成为目前比较成熟,规模较大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方式。而木兰林管局所在地为温带大陆性蒙古高原季风气侯,风力资源丰富,对开发风力发电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7-07-17_111739
 
  本着充分、合理利用林业及相关资源的原则,规划设计院在院长支乾坤、副院长张凤山的带领下,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为河北龙源风电占用林地项目进行勘测设计工作。该项目拟分别占用我局龙头山林场、山湾子林场、八英庄林场一部分所属地域,占用的林地类型包括宜林地、有林地和幼林地。在调查风电项目林地占用范围的过程中,相关负责人首先对风电占地的合理性进行了充分考察与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其次对国营与民营交界处,占地边界存在问题的地方通过征询林场相关资源管护人员进行了详细、准确的边界确定,以保证占地范围调查的准确性;最后对基于GNSS模块的平板电脑应用于林地占用调查中的准确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实地验证,并对此类设备应用于林地占用调查所带来的方便性和准确性给予充分的肯定。
 
  此次调查在严格遵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相关规程,充分保证所占林地的合法性、合理性的基础上,对风电项目所占林地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进行勘测、设计。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河北龙源风电围场棋新300兆瓦风电场项目(木兰林管局段)现地走点,所占林地全林检尺、占地小班信息登记等前期外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为后续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