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电动汽车安全问题考验的是全产业链协作能力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5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安全问题 新能源车事故

缓解电动汽车安全焦虑,年检只是其中一个环节、一条途径、一种手段,而不是惟一方法。换句话说,解决电动汽车安全问题这口“锅”不能只让年检来背。年检是一种辅助方式,但并不是彻底根治安全焦虑的惟一手段,彻底治愈安全焦虑需要全产业链、全流程的全力协作和配合。

当我们为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与日俱增沾沾自喜、为电动汽车越来越长的续驶里程洋洋得意之余,更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不可否认,现阶段,里程与安全仍然是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一对难以化解的矛盾。而我们应当思索和探讨的是:到底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案使电动汽车兼顾更长续驶里程和更高安全性;在确保电动汽车续驶里程提高的同时,又如何从根本上缓解安全焦虑。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扩大,确保其在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要。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不断提升,更多的有关电动汽车安全性的新问题、新情况会在更多新领域层出不穷。而原有的以传统燃油车为主的流程、体系和规范、规则,也亟须补充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相关配套内容。这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庞大、复杂又亟待解决和完善的重要课题。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技术如何迭代创新,对汽车产品而言,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安全永远无小事。如何化解电动汽车的安全焦虑?需要根据现阶段的实际情况,在全行业树立正确的安全观。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正确的安全观?当然是全产业链的通力协作,多部门、多环节联动,多措并举,共同寻找和构建更加完善、可行的缓解电动汽车安全焦虑的“良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