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应对寒潮 凤凰山风电场基本停运

日期:2018-12-29    来源:株洲传媒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新一轮寒潮,对于电力部门来说也是一大考验。目前,省供电公司对株洲公司发布电网覆冰黄色预警。12月28日凌晨,位于渌口区的凤凰山风力发电场的风电机组出现覆冰现象。工作人员开展全天值守,确保安全。
 
  渌口区凤凰山风电场是长株潭地区最大的一个风力发电场。从今天凌晨4点开始,这里的风电机组开始出现叶片覆冰现象。由于叶片覆冰将改变风电叶片的气动平衡度,给风电机组造成损坏,因此,凤凰山风电场工作人员通过传感数据分析以及现场勘查等方式,对风电场全部的44台机组进行全天候值守。截止记者发稿时,凤凰山风电场已经有41台机组因机组覆冰停止运行。
 
  为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株洲供电公司启动防冻融冰工作应急值班,相关部门将取消元旦休假,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加强巡防,做好抢修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