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惠及830户贫困户!华润高山49.9MW风电项目正式动工

日期:2019-01-11    来源:佛冈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风电资源

  开发可再生风电资源,惠及830户贫困户。投资3.8亿的华润高山风电项目现在已经正式动工!
 
  近日,清远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清远市政府举行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佛冈石角镇分会场,华润电力佛冈高山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等出席了活动。
 

 
  县委书记董和平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今天,华润高山风电场项目正式动工了,这是我们创新扶贫模式、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的重要尝试,是惠及我县民生一件大事、好事和实事。”董和平希望,全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大持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方能加快建成投入运行,进一步优化地区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推动佛冈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华润电力佛冈高山风电项目由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佛冈县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是佛冈在探索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实现长效增收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项目位于佛冈县石角镇、水头镇一带山脊,场区海拔在450-710m,平均海拔600米左右,占地45亩,总投资3.8亿元,建设规模49.9兆瓦,项目建设期为2018年12月至2020年9月,2019年预计将完成20台风电机组安装,同步完成配套的风电场道路、集电线路施工和升压站设备安装主体工程。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1.19亿万千瓦时,年均创税约1200万元,佛冈县政府每年可以获得扶贫分红251万元,将帮助佛冈县内830户贫困户实现长效脱贫增收。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副总经理李宪章表示,佛冈高山风电项目的建设将改善地区能源结构现状,降低经济发展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有效缓解能源紧张局面,带动休闲旅游业发展和促进地区经济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