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东阳市区98个智能充电桩20日试运行

日期:2019-05-16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阳市 智能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最近,我看见市区很多地方都设置了智能充电桩,大概什么时候能开放充电呢?”昨日,市民孙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

  2012年,孙先生购买了人生中第一辆新能源汽车,驾驶后就爱上了新能源汽车。因为这种汽车很环保,开在路上的声音也很轻。

  “我一般在家里充完电就开出门去,新能源汽车和汽油车不同,汽油车没油时很容易就能找到加油站加油。而新能源汽车就找不到地方充电,只能先开回家充完电再出门。”孙先生说,听说我市要建设智能充电桩,专门提供给新能源汽车充电,他非常高兴,以后出行会更加便利。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各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陆续进入东阳,上路行驶的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多。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新能源汽车和汽油车一样都是上蓝色牌照,从去年4月开始新能源汽车登记时使用了绿色环保牌照。从去年四月至今,我市已经登记上牌1130辆新能源汽车。我市新能源汽车的总量有所增长,但是增速并不明显,这和新能源汽车充电不方便、续航里程较短有一定的关系。

  “智能充电桩投入使用后,新能源汽车出行更加方便了,我市的新能源汽车或将明显增加。”交投集团创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创享公司负责充电桩项目建设,预计分为三期实施,一期以“线上线下租赁业务、公务用车服务”为切入点,在市区建设8个充电场站,形成市区的充电桩基础网络;二期以“全域旅游”为切入点,在各镇乡的主要景点、街区和横店影视城布局充电桩基础网络,打造绿色出行及绿色旅游文化;三期以“铁公机”的充电场站建设为切入点,在公路运输场站、铁路运输及高铁场站、横店通用机场等主要交通要道布局充电桩网络。该项目是一项惠民举措,能够更好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保障,服务便民出行,服务旅游出行。

  项目一期共8个充电场站已建成

  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建设完成,共建设了8个充电场站,分别为节庆广场停车场、第一百货停车场、邮政局停车场、建管局停车场、卢宅回迁区停车场、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公安局对面)、总部中心停车场、新客运西站。8个充电场站共有98个充电桩,其中有74个慢充桩、24个快充桩。慢充桩主要为创享公司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服务,为该公司的租赁汽车充电;快充桩提供给市民使用,半个小时至2个小时就能给汽车充入80%的电,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该工作人员介绍,98个充电桩计划于5月20日试运行。充电的步骤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app,点击充电,开始计费,充电完成,付费。苹果端因为审核时间较长,暂时还不能扫码付费;安卓端预计在5月20日可以上线使用。目前,充电费用也还未确定,将按照国家电网的电费进行定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