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亿纬锂能2亿增资亿纬集能 加码软包电池生产

日期:2019-06-04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锂离子软包电池 亿纬集能

   为推进子公司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完成产线建设,增强其综合竞争力,亿纬锂能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0万元向亿纬集能增资。
 
  近日,亿纬锂能(300014)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子公司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集能”)完成产线建设,增强其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0万元向亿纬集能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亿纬集能注册资本由51,831.40万元增加至71,831.40万元,公司投资额仍占亿纬集能总股本的100%。
 
  亿纬锂能表示,公司本次向亿纬集能增资用于完成其产线建设,为其业务拓展提供支持,有利于增强亿纬集能的综合竞争力,符合亿纬集能和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亿纬集能主要经营汽车用锂离子软包电池(固态锂电池及金属锂电池除外)及汽车用锂离子软包电池模组(固态锂电池及金属锂电池除外)的生产、加工、销售、研发、售后服务和储能电池的生产、加工、销售、研发、售后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
 
  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在2009年上市以前公司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锂一次电池为核心业务,目前已形成动力储能电池、消费工业电池以及锂原电池三大主营业务。公司2018年实现动力电池装机1.29GWh,同比增加57.32%,市占率2.73%。
 
  2018年,亿纬锂能实现动力电池装机1.29GWh,同比增加57.32%,市占率2.73%。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51亿元,同比增长4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增长41.49%。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0,044.3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1%;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5,073.8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6.61%。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8亿元,同比增长6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元,同比增长169.81%。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485.7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1%。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2,303.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24%。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3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185%-215%。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来,亿纬锂能在消费类电池、动力电池领域都有扩产计划:
 
  5月16日,亿纬锂能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本次发行价格为21.74元/股,发行股数1.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5亿元,由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家机构完成认购。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和“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其中,“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19.15亿元,建设自动化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配套的检测、研发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GWh高性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产能,并满足公司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检测要求。“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5.85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消费锂离子电池1.87亿只的产能,一方面有利于满足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及电子雾化器等面向物联网应用产品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生产自动化程度。
 
  5月15日,亿纬锂能公告称,为积极推进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发展,公司拟在中国境内扩大动力电池生产规模,本次投资规模拟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
 
  此外,3月6日,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集能收到了现代起亚发出的供应商选定通报,未来六年的订单预计需求达13.48GWh。
 
  为更好地满足现代起亚的交付要求,亿纬集能与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就亿纬集能在惠州仲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辖区范围内建设投资动力电池项目事宜,拟签订《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项目建成后将主要面向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研发生产汽车用软包电池芯、模组和储能相关产品。项目全部建设并达产后,汽车软包电池芯、模组和储能相关产品产能不低于5.8GWh。该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30亿元人民币,且亿纬集能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总建设期不超过3年(自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颁发之日起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