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新能源“气化山西”再发力

日期:2011-04-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3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新能源 气化山西

   本报临汾4月29日讯 ,今天,省国新能源集团公司在安泽县举行山西天然气洪洞―长子天然气、煤层气混合输气管网暨安泽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开工仪式,此举意味着国新能源“气化山西”步伐在继续加速。

  “十二五”期间,是全面建设气化山西的攻坚阶段。国新能源紧紧围绕加快气化山西步伐,服务低碳经济及新型产业集群的发展,2011年,要实现全省91个县(市、区)、1098个新农村和420个重点工业用户的气化目标。

  临汾市是我省最早开发和利用天然气的市区之一。省国新能源集团在临汾区域已完成了包括天然气管网、压缩母站、加气子站建设等累计12亿元的投资,并且与洪洞―长治煤层气管网、侯马―翼城―沁水煤层气管网实现了联通,为临汾供气提供了30亿立方米的多气源保证,可拉动300亿元的投资。目前,临汾市霍州、洪洞、侯马等10县(市、区)及长治市屯留县、长子县已经或即将实现供气。同时,临汾市安泽县的天然气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洪洞―长子天然气管线在全省管网规划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管线建成后,可实现长子―长治天然气管道及晋城―长治煤层气管线的贯通,实现煤层气的反输与串换,每年可提供5亿―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该项目起于临汾市洪洞县,经古县、安泽县,长治市屯留县,到达长子县,线路全长164公里,年输气量为3亿立方米,总投资约3.7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