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平安县亮化工程为农村安装太阳能节能灯

日期:2013-07-2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25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安 亮化工程 太阳能节能灯

    国际新能源网讯:7月23日,记者在平安县听到这样一首打油诗:“夜晚下楼有照明了!如厕不怕掉粪坑了!打球、看书都可行了!守夜值班能看清人了!这灯——好着么!好着很么!”这是农民群众对“亮化工程”发出的由衷赞叹。

    记者来到了正在安装路灯的巴藏沟乡索家村,李应成村长高兴地说:“一听说要为我们村安装太阳能节能灯乡亲们高兴坏了,就连打基础的砖块、水泥都是村民自己出的。”这位老人为记者列举着“亮化工程”带来了出行容易、小偷小摸现象杜绝等惠民政策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记者了解到,平安县111个行政村,通过近10年的建设,98%的村庄道路已经全部硬化,进门不带泥已经实现。而一到夜晚,农村仍然出行不便。2011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扶贫40万资金作为示范村的“亮化工程”首次实施,为10个村装上52盏路灯;2012年,国家税务总局又相继投资160万为34个村实施“亮化工程”,装上了400盏路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又投资200万元为63个村实施“亮化工程”安装了483盏路灯。统计显示,三年间,国家税务总局用于平安县农村“亮化工程”的帮扶资金达400多万元,共安装了935盏路灯。

    据悉,平安县安装的路灯是太阳能LED光源路灯,每盏采购价约为3650元,这种路灯安装简便,亮度充分,节能环保,无安全隐患,使用寿命长,无需专人操作,具有光控和时控两种功能。蓄满电后连续7个阴雨天也可以正常照明。预计8月份全县乡村路灯安装陆续完工,“亮化工程”将达到基本全覆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