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力诺瑞特承建家庭光伏电站 投入11万元预计8年收回成本

日期:2015-05-15    来源:齐鲁热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5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诺瑞特 家庭光伏电站 分布式电源并网


双层屋顶上,2组黑白相间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吸收的光能转化为电能,再通过直流线缆源源不断地传输到逆变器里,配电柜内电表的发电量逐渐增加……

谈起用电,人们自然会想起交电费。如今,平顶山潘庄的居民李先生在自家的屋顶建起了光伏电站,通过将光伏发的电全额上网,把电卖给国家电网,开始收起了电费。他就此成为了当地家庭光伏电站并网发电的第一人。

光伏电站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直流电能,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变成标准的220/380伏交流电,然后并入国家电网供居民使用。光伏电站建成后,一般会配备两个电表,一个用来测量太阳能光伏板产生的电量,另一个安装在并入国家电网接口处,用来测量入网电量。

由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平顶山12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4月30日,他的家庭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并与供电公司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低压发用电合同》,开始从国家电网收取电费。

 

 

运行7天,光伏电站发电360度

李先生的房子一共有2层。在两层屋顶上,分别看到一组太阳能电池板用钢结构支架固定在屋顶的平台上(电池板与平台呈30度角)。光伏电站由48块电池板组件(每块电池板255瓦、面积1.6平方米)和一台12KW逆变器组成,总发电容量12千瓦。光伏电站受季节、天气和时段等因素影响,每天的发电量都有所不同,光照度好的时候,一天能发60多度电,阴雨天一天也能发10多度电。

“360度”,李先生指着墙面的光伏电站电表说,“从今年4月30日并网发电到5月6日18时,光伏电站运行7天发电360度。”随着夏天来临,李先生的光伏电站将迎来发电高峰期。

投入11万元,预计8年收回成本

12KW光伏发电项目年平均发电14000度电,2013年,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对个人建光伏发电站进行政策补贴,每产生一度电,国家就补贴0.42元。将发的电卖给国家电网,可按“脱硫燃煤机组发电上网价格”每度0.42元卖出。这样,每发一度电,就能获得0.84元。李先生投入了11万元,按每年发电14000度算,一年的收益是10200元,10年时间就能收回成本。力诺瑞特技术人员介绍,李先生购买的这套光伏发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在20至25年之间,累计发电量可达33万多度,累计收益为26万元。

一吨标煤能发电3300多度,按此标准,12千瓦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平均一年可节约标煤4.7吨,减排二氧化碳11.7吨,有明显的环境收益,对当地的节能减排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河南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发改委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可享受0.42元/度的电价补贴,执行年限原则上是20年。家庭光伏电站并网成功后,供电公司采取月度结算的方式向当事人支付上网电费,补贴电费国家拨付到地方后,再由当地电力部门转付给当事人。

市民建光伏电站需办申请手续

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想要申请个人分布式电源并网,需要完成下列手续:申请并网的居民需要由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以及相邻居住业主共同出具“同意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板”的签字及盖章证明材料;带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房产证等到供电部门填写并提交《分布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表》;供电部门派专人进行现场查勘并指定接入方案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