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全球风能理事会CEO Ben Backwell: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1.5℃内风电大有可为

日期:2018-10-17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7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en Backwell 风能大会 全球风能理事会

2018年10月17日-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六大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18)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

全球风能理事会CEO Ben Backwell先生出席本次大会,在企业家论坛发言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Ben Backwell:大家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的邀请,我非常荣幸,也非常的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来到北京参加我们这个风能大会。

我是全球风能理事会的CEO,我们这个理事会当中有非常多的全球的关于风能发电的一些企业,我的前任Steve Sawyer先生他在这个领域已经做了10年了,在过去的10年我们也是见证了全球风能不断的发展,他在过去的职位上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刻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CEA,在两个星期之前,政府间专门委员会专门推出了一个报告,尽管我们之前有了把全球的温度上升控制在2度以内的目标,但是我们仍然也是看到了全球范围内气候的变化,但是这向我们进一步展示或者进一步的说明了,全球的温升不仅仅只是控制在2度,应该是控制在1.5度以内才能够更加有效,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是它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

现在可再生能源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在短短的一段时间之内,风电的比例有了大幅度的上升,而且这也意味着煤炭将会从能源结构当中要完全的给它消除,比如说在2050年的时候能源的占比可能只占整个能源结构的2%左右,还有到目前为止,整个的个风电在全球范围内,在2050年的时候全球将会达到2万亿美元,另外在电网方面的投入,每年也会投入到上万亿,从而才能够让我们在未来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非常高兴的听到对于风电来讲成本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实际上在全世界范围内,在很多地方已经实现了平价电网,但是就像很多其他的演讲人已经谈到了,现在仍然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比如说相关的监管,或者是基础设施的建设等等,在很多方面仍然还是面临着很多挑战。

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能够看到在这个领域,中国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的作用,在中国建立起来了很多电厂,就像之前的分享人跟我们看的有关数字一样,还有在欧洲、北美、非洲,可再生能源可以看到有很多中国企业的投入,或者是在这些地区来进行建厂,之前姚兴佳主任已经讲过了,在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方面相关的技术有了非常巨大的进步,我们觉得今天这个大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让全球关于风能产业的企业,能够聚集一堂,我们可以共同来分享一下在风能以及涉及到可再生能源方面其他的一些相关的技术,从而能够进一步的提升风能在全球范围的渗透率,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跟合作伙伴在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能够进一步的推动风能在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刚才演讲人已经讲过了,主办方希望未来风能大会能够成为一个国际的大会,所以我们也会跟大家,跟主办方携手努力,共同实现这个目标,谢谢。

(发言为能见APP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