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汽车会展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协同发展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9-08-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会展 新能源汽车市场 充电基础设施

   8月18日,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协同发展高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基础设施发展技术路线、产业政策与规划,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建议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研讨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了“推广智能有序充电,服务家庭电动乘用车规模化发展”主题报告,提出了居民区智能有序充电解决方案。报告指出,从技术经济性、安全性等角度来看,居民区慢充是未来家庭乘用车主要充电方式,智能有序充电可以有效利用居民区负荷低谷充电,避免大规模电网升级改造。报告建议,应加快完善有关技术标准、价格政策,推动智能有序充电走入居民社区,服务千家万户。
  与会专家呼吁加快推动充电设施互联互通。专家认为,我国充电运营商数量众多,运营商之间未实现完全互通,造成用户需要安装多个充电APP,成为行业痛点。急需加快推进互联互通,打通汽车平台与充电平台,提升充电用户体验。
  与会专家还认为,电动汽车不仅是一种新型交通工具,也是助推我国能源转型的重要力量。电动化、绿色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是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跨界融合是关键。专家建议应加快平台建设、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着力推进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促进电动汽车消纳可再生能源。
  本次研讨会由中电联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电动汽车百人会、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