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偿债能力遭质疑 康盛股份回应:5340万本息已筹备到位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盛股份 氢燃料电池 公司偿债能力

   2月25日电 对于深交所此前质疑的偿债能力,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盛股份)25日回复称,本期债券到期兑付本息金额合计5340万元,公司已将偿还“17康盛01”到期本息的资金筹备到位,计划2月27日前向指定银行账户划转本次债券兑付所需资金。
  据悉,2017年,康盛股份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17康盛01”,总额5000万元,用于改善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债券期限为3年,2020年3月1日为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然而,距离偿付日期还剩一周不到的时间,康盛股份仍未作出相应安排。
  24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现金流情况、筹措资金的具体进展、是否有其他已逾期或即将到期的债务等说明公司能否按时足额偿还本期债券本息,如不能按时足额偿付,请说明后续应对措施及偿还计划并充分提示风险;说明公司是否可能因债务违约导致重大诉讼、银行账户冻结等情况;以及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对此,康盛股份25日回复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13日开始陆续复工生产,由于疫情对上下游企业、交通运输的持续影响较大,对公司开工后的采购和销售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疫情影响好转,公司生产经营、现金流将逐步恢复正常。
  公告表示,本期债券到期兑付本息金额合计5340.00万元,公司通过催收客户回款等方式筹集资金,已将偿还“17康盛01”到期本息的资金筹备到位,计划在2020年2月27日前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银行账户划转本次债券兑付所需资金。公司目前不存在其他已逾期或即将到期的债务,从而影响公司按期兑付本次债券本息。
  需要一提的是,康盛股份转型新能源汽车行业后出现较大亏损,控股股东股份也遭冻结。
  1月22日,康盛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对2019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和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核查,认为上述资产存在资产减值迹象,拟对其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约为1.8亿元。
  此外,由于受商用车市场订单开拓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第四季度亏损进一步扩大等原因影响,预计2019年度全年净利亏损3.5亿-4.5亿元。鉴于公司2018年度净利为负,且2019年度预计净利为负,公司股票或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
  事实上,康盛股份2018年的业绩也是巨亏,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营收29.18亿,同比下降40.9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2.27亿,同比大幅下降642.58%。
  1月22日,康盛股份公告,经向股东陈汉康核实,其股票质押融资未能按期赎回,证券公司对相关融资事项提起诉讼,法院对其股份进行轮候冻结。陈汉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润成被冻结股数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6%,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