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丨中交三航局风电项目连中二标!

日期:2020-03-18    来源:中交三航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中标

近日,公司中标浙能嵊泗2#海上风电场工程风机基础施工与风机安装(标段A),合同额6.4651亿,合同工期16个月。

本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00MW,拟安装31台明阳6.45MW及32台上海电气6.25MW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风电场电量由35kV海底电缆汇流至海上升压站,经220/35kV变压器升压后由两回220kV海底电缆接入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计量站,与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共同送出,接入嘉兴电网。项目建设地址位于舟山嵊泗王盘洋海域,风场中心点离岸约20km,场区内海底地形变化较小,水深在10~14m之间,涉海面积约62.4km2,计划于2021年建成。

工程量包括:31个机位风电机组基础施工(包括30台风机高桩承台基础工程,1台首桩机位的混凝土承台及附属构件施工);31个机位风机安装(31台6.45MW风电机组安装所涉及的全部工作);负责浙能嵊泗1#、嵊泗4#两座海上测风塔和滩浒岛上一座测风塔,共3座测风塔的拆除工作;调试配合、配合第三方检测工作;施工前/后扫海;做好与已完首桩工程施工的交接配合工作;满足风机5台设备的码头储备场地条件;永久安全标识制作、安装。

该风电场风资源较好,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594小时,年上网电量10.42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按照同等发电量换算,每年可节约标煤33.6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68.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约3755吨。此外,还可节约淡水300.4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环境效益十分显著。该项目建设符合《浙江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与《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适应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需求,可积极推动浙江省海上风电开发,缓解环境保护压力,是推动全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

此次中标,是公司在海上风电品牌道路上又一个坚实脚印,对于公司持续开拓海上风电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近日,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中标中广核嵊泗5、6#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工程II标段,合同额约4.68亿,合同工期426日历日。

嵊泗5、6#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大衢洋海域东海大桥东侧,规划总装机容量为28.2 万k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6MW的风机47 台,风电场配套新建一座220kV 海上升压变电站,场址分为5#场址和6#场址。其中,5#场址分为5C 和5D 两个场区,5C 场区位于东海大桥东侧,东海大桥2 号通航孔航道北侧,小戟山西北侧,北临上海市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场区呈倒梯形,东西长约4.3km,南北宽1.3km,面积约4.1km2;5D 场区位于东海大桥东侧,6#场区北侧,东西长约5.1km,南北宽约0.5km,面积约1.6km2;6#场区位于东海大桥东侧,东海大桥2 号通航孔航道南侧,小戟山西南侧,场区呈七边形,东西长约7.0km,南北宽约3.3km,面积约19.3km2。

施工内容为嵊泗5、6#海上风电场工程风机基础和风机安装工程,包括22台风电机组基础施工、风电机组安装施工所涉及的全部工作。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8.9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7.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348.3吨、氮氧化合物321.6吨、烟尘 71.5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73.4 万吨,废水 5.3 万吨,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该项目的建设符合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需求,可积极推动浙江省海上风电开发,缓解环境保护压力,是推动全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