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垃圾发电原来是这么回事

日期:2020-06-08    来源:三江都市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环保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绿溢乐山”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该活动组织我市30余个亲子家庭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参观了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感受垃圾变废为宝之旅。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主要焚烧处理市内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000吨/天,年发电量约1.3亿度,于去年5月正式运行。

“垃圾主要由哪四类组成?”“可回收物有哪些?”……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孩子们与家长首先来到该项目的综合展厅,了解垃圾处理相关知识。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垃圾吊机控制室。控制室内,隔着玻璃所见的是一个巨大的垃圾池,池内垃圾堆积如山。两名工作人员在控制室内协调配合操作着两个巨大的垃圾吊抓斗,一个抓斗将垃圾抓起进行抛洒使其松散,另一个抓斗将发酵好的垃圾投入焚烧炉内。“垃圾池是一个封闭且空气为负压的建筑,可防臭气外逸。垃圾池内的垃圾经过2至5天静置发酵沥出水分后送入焚烧炉燃烧。渗滤液汇集到收集池,经渗滤液处理站处理后达到国家要求标准回收利用,实现零排放。”解说员的介绍,让大家豁然开朗。

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经过余热锅炉换热后再经烟气净化系统净化处理,采用‘旋转喷雾反应塔+(活性炭+干法)喷射系统+布袋除尘器’处理后达到欧盟2010标准,是目前国际最高标准。”来到中央控制室,大家一边通过电子屏幕看垃圾焚烧过程,一边听取介绍。

“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量经余热锅炉吸收后产生过热蒸汽,供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发的电除厂区自用外,其余电力送入国家电网。”在汽轮发电机参观通道,解说人员介绍道。

活动还通过观看垃圾发电宣传小视频,开展相关小实验、垃圾分类主题闯关游戏,加深了大家对环保知识的了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