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宁德时代抢滩充电桩市场,未来万亿级规模布局该当时

日期:2020-12-22    来源:充电桩沙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充电桩市场 新能源汽车

主营业务为动力电池制造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将业务触角伸向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市场

近日一家名为福建宏大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本月16日成立。该公司是由宁德时代与宏大爆破等合资成立,注册资本为3000万人民币。此外,通过股权结构显示,该公司的大股东为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4%,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6%。

据悉,福建宏大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充电桩销售;科技中介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销售;电气机械设备销售;电池销售等。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持续恢复。据中汽协近日公布的数据,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环比全面提升,当月产销量分别为19.8万辆、20.0万辆,同比上涨幅度为75.1%、104.9%,环比涨幅17.5%、24.1%。2020年1-11月,新能源车累计产销为111.9万辆、110.9万辆,同比涨幅分别为-0.1%、3.9%。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向好的背景下,宁德时代业务布局持续深入,除了此次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经营充电桩销售等业务外,宁德时代还将业务范围深入到了整车层面。

小编认为:就当前的充电桩市场格局看,宁德时代将面临较大挑战。统计显示,在国内接近200家充电运营企业中,只有不到10家较具规模,其合集市场份额占比超过90%,从中分食较难度较大。但另一方面,因总体需求量大,充电桩市场仍有不小空间。业内专家预计,未来10年,中国充电桩建设仍然存在6300万的缺口,预计将形成10000多亿的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