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全球首台氢燃料抑尘车在湖北老河口发布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雯艳 陈国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抑尘车 加氢设备 氢燃料公交车

12月19日,全球首台氢燃料抑尘车发布会暨襄阳市首座加氢加气站竣工运营、襄阳市首条氢燃料公交示范线正式开通仪式,在老河口市举行。

“加氢15分钟,续航超过400公里,可连续环卫作业5小时,且无污染、零排放。”据介绍,首台氢燃料抑尘车由东风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湖北海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共同研制,将用于该市喷雾抑尘和环境治理。

该款抑尘车装配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由老河口市本土企业湖北海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主控制器和整车控制器,实现了零部件国产化95%以上。

由华润集团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老河口加氢加气站,是襄阳市首座加氢加气合建站,日加氢能力为500Kg,投入运营后可满足周边区域内氢燃料车辆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为氢能高新技术企业投产提供保障。

老河口李家染房至西关奇石村线路,是襄阳市首条氢燃料公交示范线。该线路运行的均为氢燃料公交车,由老河口市政府从襄阳东风旅行车公司采购。

据了解,老河口市共有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企业70余家,是全省唯一一个有整车组装的县级市。去年以来,该市围绕“智行隆中”战略部署先行先试,启动建设了老河口智能网联专用车(特种车)测试基地和5G智能网联大数据中心,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功能矿山卡车测试基地、全省首个5G商业化产业化示范基地。该市还出台《老河口市氢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氢能发展明确了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