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山东阳信:积极破解有机废弃物多次转化梯级利用难题

日期:2023-03-17    来源:滨州营商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畜禽粪便污染 环境污染 变废为宝

阳信县流坡坞镇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立足阳信县西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引进央企中广核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创新模式,彻底解决肉牛养殖带来的牛粪污染难题,为肉牛全产业链打通奠定了基础。

软硬件配套,为产业落地打好“第一枪”。为促成项目签约落地,流坡坞镇与县国有平台公司、镇国有平台公司及中广核集团签订协议,对项目原料供应和后期产品销售作出系列承诺。同时,流坡坞镇配套建设了投资3亿元的畜禽粪污收储运体系,进一步从硬件基础上保障了项目原料供应。该做法建立了项目与企业之间的链接关系,实现资源多次转化、梯级利用,形成了从前端收储运到中端产品研发、应用和市场开拓,再到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全环节增效、全链条增值的招商引资新模式。

政企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助推剂”。为保证项目如期竣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帮包该项目,帮助企业申报省优选,协调落地建设各项事项。镇主要领导亲自跑项目、抓对接、搞服务,从项目前期运作、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全程跟踪、协调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专人“一对一”、“简易流程”、“容缺受理”、“先建后验”等各项保障,保证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跑出了项目批建的“坡坞速度”。

塑造市场,为企业发展植入“源芯片”。在项目落地运营后,流坡坞镇投资5亿元建设了标准化养殖小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保障了原料供应。同时,通过政府担保,积极帮助企业申请高标准农田项目有机肥供应,打响“禾能一号”有机肥品牌,实现有机肥快速销售,真正实现了上游原料到下游销路的双重承诺。

此外,通过党建共建,加深了企业与当地党委政府的交往、交流,构建了“亲、清”的政商关系,企业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前提下,也承担起了地方区域发展的社会责任,实现了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