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销售额超28.3亿元 新能源持续释放消费新动能

日期:2023-10-05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宣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05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量

10月3日,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开展第五天,迎来观众约8.3万人,销售车辆2983辆,销售额超5.7亿,获购车意向信息2.7万条。

展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宣剑摄)

开展五天来,累计迎来观众48.4万人,销售车辆15861辆,销售额超28.3亿元,获购车意向信息约20万条。

展会现场,95个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展出了搭载最新技术应用的车型,激光雷达、全场景辅助驾驶、超级智能四驱系统等创新技术亮相,成为全场的焦点。

其中,江淮汽车带来了15台车参展,涵盖了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商用车等领域;特斯拉的新车取消了雷达、档位,改为纯视觉智慧驾驶;定位全新超级混动硬派SUV的比亚迪方程豹豹5,融合了比亚迪多项核心科技,其全球首发的豹式掉头,可在狭窄道路场景下完成转弯。

除了滨湖会展中心约10万平方米的展区,合肥还在蜀山、包河、瑶海、庐阳、长丰等县区设置联动分会场,县区分会场总计约10万平方米,同步开展汽车展览展销、汽车露营大会、新能源汽车自驾游等活动,营造“全域车展”的氛围。

展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宣剑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车展期间,合肥市还发放汽车消费券超5000万元,进一步释放消费者购车需求,力争直接促成汽车交易量超1.7万辆、交易额超30亿元。

近年来,合肥聚焦汽车领域高端技术,发挥大院大所创新资源优势,共建新型研发机构5家,组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高能级平台51个。目前,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集聚人才超10万人,人才“智库”加速扩容。合肥已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城市里的第一方阵。前三季度,合肥新能源汽车产量超50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产量跃居全国城市前5名。

未来,合肥将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政策环境,建立更加系统的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体系,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智能网联测试车辆超1000辆,新能源汽车集群规模超5000亿元,整车年产能超300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