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两款生物质炉具行业两产品通过行协鉴定

日期:2011-01-1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彦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1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安冬电器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ZF型生物质颗粒燃料炊事取暖炉”和湖南万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CB型生物质半气化炉”,分别通过了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

    专家认为,大力推广这类新型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有利于改善农户室内空气质量,降低农村污染物排放。

    与传统炉具相比,生物质炉具采用半气化燃烧方式,热效率高,污染物排放低。炉具使用的燃料是薪柴、秸秆等可再生能源,可以替代燃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据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的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农村80%的家庭仍使用固体燃料作为生活用能,其中矿物燃料约占40%,生物质燃料约占50%。使用传统炉具,燃料不能完全燃烧,尤其是在开放式燃烧或通风不良的情况下,释放大量对健康有害的污染物,造成室内空气严重污染。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室内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大约150万人死亡,全球每天就有4000人因此失去生命。使用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可以大大改善农户的室内空气质量。

    生物质炉具是近几年在我国市场兴起的新型节能产品,在农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推广生物质炉具,可以实现农村秸秆资源、能源化利用,杜绝秸秆露天焚烧,替代燃煤,解决农村生活用能短缺问题,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对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促进农民增收节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