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天津光伏产业现聚集效应投资百亿元建产业基地

日期:2011-04-11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渤海早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1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4月9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未来5年内中国光伏发电领域的领军企业——英利集团将在津投资百亿元,建设包括完整光伏产业链、光伏组件封装以及物流配送等项目基地。至此,天津已经聚集了一批世界级光伏太阳能企业,在光伏清洁能源领域显现出强大的聚集效应。

    据介绍,天津光伏发电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领先全国,集聚了中国电科十八所、南开大学等在光伏领域具有国内最高水平的科研院所。国内太阳能上市公司中,有超过70%的核心技术人员来自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或南开大学。天津光伏产业发展涵盖了整条产业链的各个领域,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优势。

    “天津是英利的第四大生产基地,建成之后产量将仅次于保定总部,除了大规模的传统光伏组装、生产线,建设中的物流配送成品库、港口堆场和橄榄油灌装生产线更使天津成为英利旗下四大生产基地中产业延伸最深、涉及领域最广的一个。”英利集团首席战略官马学禄告诉记者。

    由于有超过90%的产品出口海外,拥有良好的港口区位优势、雄厚的工业基础、优越的投资环境和高校林立的人才储备等要件的天津成了英利谋求更大发展的首选。未来五年内将在天津建成1吉瓦光伏完整产业链和年产3吉瓦光伏组件封装项目;两年内建光伏产品年出口量约9000标准箱、橄榄油分装进口量初期达每年7500吨,五年内达到20万吨的口岸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