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十堰猛狮吴成:锂电池PACK产品具高安全等四大优势

日期:2018-11-05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5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PACK产品 十堰猛狮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推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安全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倒逼锂电池相关产品向着更高能量密度、更高功率和更高安全性方向迈进。受此影响,锂电池制造企业除在锂电池电芯研发方面“下力气”外,锂电池PACK技术的提升也应引起足够重视。

作为猛狮科技旗下专业从事锂电池PACK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十堰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堰猛狮”)始终非常重视锂电池PACK工艺、技术的研发。立足于猛狮科技三十多年的电池制造经验,十堰猛狮在锂电池PACK包系统研发设计及自动化生产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验数据和经验,已拥有多项产品专利。

十堰猛狮坚持以“创新驱动价值”为导向,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用户提供一整套电池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电池包产品的配套技术服务。十堰猛狮总经理吴成表示,只有以科技创新、高效运作为基础,凭借精湛工艺和优质产品,才能打动用户。

目前,十堰猛狮生产的锂电池PACK凭借高能量密度、大倍率充放电、高安全性和高性价比四大优点,颇受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青睐。

在高能量密度方面,十堰猛狮的锂电池PACK采用猛狮科技MX18650-29P(220Wh/kg)高能量电芯,PACK模组结构通过轻量化设计,结合新材料新工艺应用,能量密度可达到155-160Wh/kg,后续研发中的锂电池PACK包系统能量密度有望高于190Wh/kg。

十堰猛狮选择使用高能材料实现锂电池PACK的高倍率充放电,通过优化充电控制策略设计,配备锂电池PACK包的液冷热管理系统,有效缩短了充电时间,提高了充电效率。对于大倍率充放电的优点,吴成以装载47KWh电池的纯电动轿车为例,其NEDC续航里程350KM,配备145KW电机,0-50公里加速仅3.9秒,快充模式下45分钟可充电80%以上。

在高安全性方面,十堰猛狮采用铝丝焊工艺的电池组成组技术,并经过对锂电池PACK包内液冷设计,保证了电池的高倍率和能量性能的充分释放。“铝丝工艺过流熔断的特性,能够保证一两个电芯的失效不会影响其整串模组的失效,温控管理系统可以让电池在最佳的温度下进行充放电工作。同时,温差可以控制在2℃以内,确保电池实现最高效、安全的工作,避免热失控和一致性变差的风险。”吴成表示,电芯与汇流排铝丝链接,在模组拆解时也不损伤电芯,便于电芯回收再利用。

据了解,十堰猛狮一期建设的圆柱电池铝丝焊接锂电池PACK产线,现已实现成品下线,年产能可达10000套。吴成颇为自豪地说:“通过规模化、智能化生产降低产品成本的同时,十堰猛狮还持续通过材料创新来降低成本,因此,相较于同类产品,我们的锂电池PACK包产品拥有极高的性价比。”

锂电池产业发展的背后,也暗流涌动。吴成认为,过去几年,资本的涌入为锂电池产业带来“锂想很丰满”的表面繁荣景象,而实际上行业竞争却异常残酷。“发展至今,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慢慢浮现:如上游价格暴涨、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企业又不断下压供应商采购价格等。”

对于未来,吴成表示,业内将面临残酷的优胜劣汰。“作为配套企业,十堰猛狮将围绕猛狮科技的战略需求,在立足产品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在锂电池PACK包系统研发设计及自动化生产及其工艺方面的投入,以技术创新为生产力,以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生产加大资源集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的步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