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力发电设备安装技术

日期:2019-04-1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 风电技术

  1.风力发电设备的组成
 
  风力发电厂一般由多台风机组成,每台风机构成一个独立的发电单元,风机发电设备主要包括塔筒、机舱、发电机、轮毂、叶片、电气设备等。
 
  2.风力发电设备的安装程序
 
  施工准备→基础环平台及变频器、电器柜→塔筒安装→机舱安装→发电机安装→叶片与轮毂组合→叶轮安装→其他部件安装→电气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行→验收。
 
  3.风力发电设备安装技术要求
 
  安装前应制定风力发电风机的专项施工方案,明确根据现场条件和风力发电风机设备的特点选择恰当的吊装机械,制定吊装方案,吊车机械要制定防倾倒措施,要有在吊装过程中防止风机设备损伤的针对性措施。
 
  吊装机舱就位后分别使用力矩扳手、电动扳手和2次液压扳手按要求的拧紧力矩分四次拧紧螺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