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王仲颖:风电行业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

日期:2013-10-28    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0/28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金秋十月,国内外风电同仁共同企盼的年度盛会——201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如期开幕, 以“ 质量、健康”作为大会的主题,透视出风能产业进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在经历了连续数年的高速增长后,近两年全球风电行业发展增速已明显放缓。2012年全球风电年装机容量增长速度为10.8%,预计2013年首次出现负增长。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也愈发凸显,例如弃风限电损失成倍增长、产业链资金压力日益加剧、生产安全风险不容忽视等。然而值得肯定的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国风电行业仍基本保持平稳发展,未停滞不前;政府和行业更加冷静细致地审视、解决制约我国风电发展的瓶颈,努力打造风电产业的升级版。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是国家能源局同意设立的协助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开展可再生能源政策研究、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行业管理以及为行业提供咨询服务的国家级机构。再次作为大会的主办机构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大会的平台以及中心的工作和服务给大家提供更多讨论、交流和共享的机会,共同寻求改变以谋求可持续发展之路。

    预祝201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圆满成功,祝福与会代表取得丰硕成果,事业蒸蒸日上、一帆风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