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将成主力电源

日期:2017-08-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 可再生能源

  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旗下《光谱》杂志8月24日报道称,新路线图显示,到2050年,通过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139个国家的用电需求可以100%得到满足。
 
  研究团队分析了国际能源机构公布的139个国家数据,囊括了世界99%以上的导致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他们还分析了每个国家可用的原始可再生能源资源,并调查了为运输、供暖、制冷、工业、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供电所需要的资源。
 
  经计算,到2030年,这139个国家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占比能达到80%,而到2050年,100%的供电需求都能由清洁能源提供。他们为这一目标设计的能源组合中,各类太阳能发电的占比高达57%,海陆风力发电的比例也达到37%左右,余下约6%则来自水力发电、波浪能、地热能和潮汐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