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2亿千瓦时!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3-12    来源:龙源电力  作者:刘亚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2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甘肃风电公司 发电量

     2月份,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月累计发电量达2.2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1169”战略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龙源电力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生产经营管控,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电力市场和生产经营形势,全力以赴争抢发电量。
 
    狠抓安全环保,加强风险防控。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安全隐患互查工作,积极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加大设备缺陷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考核力度;以违章行为治理为核心,加大违章行为曝光力度,不断规范作业流程,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以落实“两票三制”为抓手,将安全风险分析预控与工作票措施执行、作业危险点分析相结合,形成“事前辨识预控、事中管控落实、事后总结改进”的闭环管理机制,达到风险超前控制和持续改进。
 
    强化设备治理,提升发电性能。该公司以“设备治理年活动”为契机,以老旧设备治理为主线,开展设备缺陷治理,建立设备缺陷分析台帐,对潜在问题超前预防和控制,提高消缺质量和消缺及时率,降低缺陷重复率;按值开展机组发电性能对标分析,相互汲取好经验,指导优化运行操作,多角度强化生产运行和班组自主管理,不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以开展风电场安全生产实训平台建设竞赛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优化经济运行、提高机组发电效率等攻关课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
 
    突出经营营销,全力保价争量。该公司在灵活调整市场营销策略的同时开展精准营销,以交易电量取得份额高于公司装机容量占比为目标,加大对各场站在负荷申请、手动加出力、申报日内、日前发电量方面的考核力度,有效减少限电损失;全面推行预算管理,加强电量指标、盈亏指标、成本费用的测算分析,严控预算外和非生产性支出;强化成本指标考核,将各项成本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坚持月度经营分析,剖析成本节超原因,制定改进提升措施,不断挖掘内部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