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开学季来临 空气能热泵为学子提供24小时舒适热水

日期:2019-09-03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空气能 空气能制热

   再过几天,一年两次的大片《开学》又要上映了。说到开学,学生们总能找到一万个理由不想去学校,比如:饭菜难吃、没有空调、洗澡不方便啦……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保证学生在学校的正常生活,不少学校都会选择趁着暑假的时候,对校内的硬件进行升级和改造。比如前不久,四川攀枝花学院就安装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为全校提供热水服务。
  据了解,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工作,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即空气能),经过冷凝器或蒸发器用“热交换”的方式将冷水加热,从而制热出大量热水的新能源设备。
  从工作原理可以看出,空气能热泵有点像太阳能热水器,都是使用大气里的自然能源来制热,只是一个用空气能,一个用太阳能。但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像太阳能热水器那样“看天吃饭”严重,而是无论任何天气都能正常工作,为建筑提供24小时稳定热水。
  和燃气、油、煤等锅炉相比,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会产生明火和废气排放,没有燃、爆、中毒等安全隐患,是一种非常安全和环保的设备。再加上制热的主要能源来自于空气,不像普通电热水器那样使用“电-热”转换的方式制热,因此空气能热泵使用时非常节能,耗电量仅为普通电热水器的25%。根据纽恩泰实地数据显示,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制热,一年平均下来,一吨热水(从15℃到55℃)仅需10度电。
  正是因为以上优点,空气能热泵成为了校园热水系统的
  二之选。比如,哈尔滨金融学院、黄冈中学广州分校、广西环江高中、山东协和学院、贵州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贵州盘州聚道中学等数百个学校,都共同选择安装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
  为了进一步验证空气能热泵的实用性,根据笔者对这些学校进行了随机电话调查,得到回复基本一致:设备全年运行稳定,节能效果突出,热水提供稳定,售后服务专业,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