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加坡学者研发氢能催化剂,有望大幅降低电解成本!

日期:2020-08-1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催化剂 电解氢 氢气生产成本

氢在清洁能源转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且商业应用已经初具规模,但以可再生能源来生产氢气所需的电解槽的运行成本仍然很高,部分原因是需要贵金属来催化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

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更便宜的替代品,尖晶石氧化物(一种具有特殊晶体结构的材料)已经显示出了前景。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试图在原子尺度上观察尖晶石氧化物催化剂的工作原理,以简化潜在新催化剂的识别,并为水电解技术的进一步改进开辟可能性。通过确定使尖晶石氧化物成为该工艺催化剂的参数,创造出新的、更好的尖晶石氧化物,使我们向氢动力经济迈进了一步。

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结果在发表在《自然·催化》(《共价竞争主导水氧化结构-活性关系》),这篇论文设定了尖晶石氧化物的力学原理,可以扩展到许多应用领域。尽管这一结果对制氢来说是鼓舞人心的,但瓶颈仍然存在,需要改进碱性电解槽中的膜。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这项成果有可能在工业规模的电解槽中得到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