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德阳智造”自主知识产权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出炉”

日期:2020-10-29    来源:德阳日报  作者:伍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应用 东方锅炉

近日,东方电气集体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锅炉”)传来喜讯:在东方锅炉德阳基地氢能示范中心,继加氢站系统集成、储氢罐生产制造后,东方锅炉自主研发的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诞生,标志着“德阳智造”再次突破氢能应用端的又一关键技术。

据悉,该系统是将微型甲醇裂解装置与东方氢能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集成设计,甲醇裂解产氢规模每小时30标准立方米,燃料电池供能等级达到100千瓦,发电同时提供生活用热水。系统整体采用撬装设计,整套设备运输方便,是应急救灾备用电源的理想方式,具有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障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环境影响等优势,有利于实现分布式电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接入与储存利用,为负荷地区提供可靠的电热供给。

近年来,氢能源以绿色、零碳、可再生等特点引发“绿色浪潮”,席卷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已经成为发展热点。采用氢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是电网调峰的新模式,能源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对氢能产业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东方锅炉将氢能板块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完善氢能产业生态链,加速氢能商业化,做实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两大工程,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氢燃料电池冷热电三联供技术研究,探索可再生能源与氢能的融合发展,在氢获取、氢储运、氢加注等三个方向持续发力,力争将氢能打造成为新的增长极,争当氢能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