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奇瑞万达两个多月接到氢能源客车订单近4000万元

日期:2020-12-23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余昌旭 杨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客车 奇瑞汽车 氢能源汽车订单

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奇瑞万达车企多举措发力,练好内功做好本地品牌,进行技术改造,完善产品型谱,开拓国内、省内市场,提高本地市场占有率,做大制造规模,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公司依托新能源技术,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从10月份拿到氢能源客车生产资质到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已接到订单近4000万元。


日前,记者走进奇瑞万达氢能源汽车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装配线上,工人们正在认真作业,生产线上氢能源汽车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序,即将完成所有工序出厂交付客户。

奇瑞万达是贵州唯一一家专门从事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综合性客车制造企业。自2019年落地贵阳以来,一直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形成了车身、动力总成、底盘、电器等系统的专业开发队伍,具备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能力。

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李建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通过技术优势进行集成优化,从产品的舒适性、安全性、质量等方面,投入2300多万建成氢能源实验室、氢设备以及氢原料检查设备,在生产一线专门建立氢发动机分装工位,并培养了相应的技术工人,质量向国内一流产品看齐。”

“今年我们要向包括欧洲在内更远的地方去发展。”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朱健华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今年是奇瑞万达对外出口的起航之年,承接了不少的海外订单。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海外业务全部暂停。得益于前期的市场沉淀和产品积累,公司迅速调整战略布局,将生产重点转向国内市场,实现了企业经营效益的逆势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奇瑞万达公司实现各类客车销量2522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预计全年产销量达到3000台以上,产值将达到20亿元。

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洪达告诉记者,公司之前定位是立足于区域较近的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开拓市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立,中亚和东南亚的运输成本大大降低,物流成本节约40%左右,公司目前已成立海外事业部,面向欧洲等地开拓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