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加入“阿布扎比氢能联盟”

日期:2021-03-08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联盟 氢能出口 氢气生产

阿布扎比酋长国(阿联酋通讯社)-阿联酋内阁成员,能源和基础设施部Suhail bin Mohammed Al Mazrouei确认说,阿布扎比氢能联盟对巩固阿联酋,特别是阿布扎比酋长国作为可靠的全球氢能出口国地位做出了巨大贡献,能源部也希望加入此联盟,拓展在国际及国内有关氢能对话的渠道。

这正值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加入阿布扎比氢能联盟之际,该联盟是由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投资公司,阿布扎比国家石油,ADQ控制集团于今年早些时候共同发起的,旨在打造阿布扎比通过清洁能源技术生产并出口绿氢的可靠地位,以及通过天然气生产的蓝氢,销往国际市场,共同努力打造阿联酋的坚实的氢能经济。

该部长解释说,阿联酋未来的趋势是基于对氢能源的开发,满足对氢能的需求,确保可靠廉价低碳排放能源的供应,自2017年起,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就积极开始国际氢能对话,是国际氢能平台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的观察员,国际氢能和燃料电池合作伙伴(IPHE)的观察员,和先进国家及国家利益相关方的双边合作伙伴参与知识交流,肯定了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制定能源长期战略的努力,其中氢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他补充说:“阿联酋一直是传统氢能生产商,在该领域经验丰富。阿布扎比氢能联盟在此特殊的时期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把私营部门,研发部分和政府实体纳入该联盟,是将氢能作为清洁循环能源利用先进的作法。”他表示说,阿联酋的自然资源,技术专长和稳定的政治,可让阿联酋成为全球氢能供应链的主要参与者。

部长继续补充说:“阿联酋国家能源战略2050的目标是到2050年,清洁能源占比达50%以上,该能源战略是阿联酋清洁氢能趋势的主要支持者。不仅如此,阿联酋已在国家,区域和国际层面采取了各种战略及项目来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因阿联酋早就意识到了这些变化对经济,社会和环境所带来的后果的严重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