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山东德州:桑塔纳双燃料车故障频发 疑整批车质量不过关

日期:2016-03-02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02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燃料汽车 燃气汽车 汽车故障

春节前,记者曾报道过《桑塔纳双燃料车故障之谜》,重点关注了德州天益信出租车有限公司集体购置的一批79辆上海大众桑塔纳双燃料动力汽车油转气等车辆故障的问题。经过记者的介入,这批出租车的油转气故障基本得到解决。节后,记者又接到一位德州陵城区一位私家车主的爆料,同样是上海大众桑塔纳双燃料车,遇到的问题与德州天益信出租车公司的情况十分相似。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有事大家帮》报道,有关德州天益信出租车有限公司79辆桑塔纳双燃料出租车的问题。春节前,记者曾经接到上海大众德州众驰4S店服务总监张经理的来电,对此做了详细回复。

张经理说:“总部到分销中心对这个事情都非常重视,配件目前还是缺货的状态,到明天上午之前会到十套,后续陆续发出,配件问题基本能解决。为了防止以后再出问题,现在还没换的还没出故障的我们也会都换掉。延保的事情,等目前问题解决完了总部会出一套完整的方案。”

至此,德州天益信出租车公司79辆双燃料桑塔纳的双燃料故障事件暂时画上了句号。但在2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的私家车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15年10月20日购买的私家车也是上海大众桑塔纳双燃料动力车,车辆刚开了三个月后窗就出现了故障,车玻璃摇不上去了。

刘女士说:“为了节省油钱我就买的双燃料的,年初二的时候发现后玻璃摇不上去了,我邻居给我看了看说是线太细烧断了,暂时接上后,把玻璃摇上去了,让我等4S店上班后去找他们。”

随后,刘女士接到了上海大众厂家和当地众驰4S店的回访电话,并当即赶往4S店进行检查维修,却没想到,除了后玻璃的问题之外,又牵扯出了油转气的问题。

刘女士说,他的车在跑到1万6千公里的时候,出现了油转气的问题,这次4S店顺便一起给更换了。

后期记者了解得知,刘女士的这辆桑塔纳双燃料车后车窗故障并不是这车第一次出现问题。在今年1月份车辆就出现过油转气迟钝的故障现象;后来点烟器又接连三次烧断保险丝,每次故障间隔都只有半个月,维修都是自费更换。直到现在车辆点烟器保险丝第三次烧断,刘女士一直放着没再更换,4S店也不予保修。

刘女士说,4S店说保险丝出现故障是她操作问题,不是质量问题,还说,保险丝不在保修范围内,不给更换。

除此之外,刘女士2月16日中午的这次进店维修,德州上海大众众驰4S店方面并没有完全处理好车辆后玻璃的问题。虽然玻璃可以使用了,但后车厢的顶灯却得一直亮着。

刚刚购买三个月的车,油转气有问题,更换了氧传感器;后车窗故障,重新接线最终后车灯还灭不了;点烟器隔上半个月就跳保险丝,每次都得自己花钱更换,这事儿想想是挺不对劲儿的。更让刘女士郁闷的是,油转气先天的故障问题4S店好像事先就知道,但还是得车主提出来才给更换相关的零部件。

刘女士告诉记者:“他知道自己的车有毛病,我问他这车为什么这么容易坏呢?维修工就说好多车都出现这个情况。维修工说是我拽断的,那个烧的痕迹还在,一个新车保险丝净烧断还说是人为!4S店说保养必须在4S店才能负责,我说这个也太苛刻了吧。”

经过记者的协调,刘女士很快就接到上海大众方面的回复电话,表示可以再次为其彻底解决后车窗的问题,希望她尽快进店处理,点烟器也可以免费为其维修。

但是刘女士和记者更关心的是:2015年10月左右,出现在德州陵城区市场上的这一批桑塔纳双燃料动力汽车究竟是不是本来就有这些大大小小的毛病呢?难道这批车仅仅是出现在德州陵城区吗?记者调查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