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移动充电桩能代替公共充电桩吗?

日期:2019-01-15    来源:电动大咖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5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充电桩 公共充电桩 充电网络

  前段时间,大众的移动充电桩引发热议,那么为了便于出行能不能将现有的固定充电桩用移动充电桩去替换呢?
 
  相比固定充电桩来说,移动充电桩具备一定的优势和便捷性,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解决固定充电桩故障或者无充电车位的尴尬,应对各类紧急情况,随时随地充电。而固定充电桩相对来说不太便捷,一旦安装后不能将其进行移动,无法随意切换充电桩的使用地点。
 
  但这是不是意味着移动式的充电桩就没有缺点了?事实上在实用性上来说,移动充电桩还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移动充电桩一般是安装在车上,并且不像固定式的充电桩一样通过电能直接输出,一台移动式的充电桩,一次蓄电能够满足5~8辆电动车的需求,没电的时候依旧需要补充电量。
 
  所以移动充电桩的出现,是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不完善时的一种过渡和补充,也是对临时救援充电提供多的一份解决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